台灣自由潛水潛點介紹

當妳上完課程,擁有了自由潛水的基本能力後,可以約著你的潛伴去台灣的哪些地方練習、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呢?
讓我們推薦幾個在台灣適合做潛水活動的潛點。

ㄧ、東北角潛點

 

北部的朋友們,常常因為工作繁忙,比較沒有時間到墾丁、外島自由潛水,可是又心癢癢想跳入海裡怎麼辦?

 

東北角範圍極廣,瑞芳-頭城大部分為海蝕平台與礫石構成的海岸,龍洞、和美等都是潛客常去的潛點地方。

 

龍洞因為地形的關係,例如灣內較不受灣外風浪影響,加上潛水深度適中,平均約在15~25米,很適合初學者活動,所以許多自由潛水中心都以龍洞灣為訓練基地。

 

但也因為常受鋒面、季風影響,導致水溫較低、海況不佳,冬季11-03月不適合進行潛水運動。

 

二、鼻頭角潛點

 

「鼻頭角」是位於瑞芳鎮東端的小漁村。鼻頭漁港右前方有一塊大礁石,大礁石和陸地間用消波塊連接起來,同時也把海浪給阻隔起來,創造出一個安全的浮潛天堂。自前初學者可以在這裡欣賞熱帶小魚,如果Diver想踢潛點去欣賞漁港外面的海洋,要小心時常會出現強流,需多加留意潮汐海象的變化,注意安全!

 

三、墾丁潛點

DSC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墾丁可以說是台灣本島的最佳推薦潛點,範圍為整個恆春半島,多屬珊瑚礁地質。海洋生態相當豐富,有各式魚群、珊瑚礁等。海岸線的景觀也都不輸國外,看著這麼美麗海洋景色,就不會忘記台灣其實是個海島國家!

 

墾丁一年四季都適合做潛水活動,平均水溫介於22℃-28℃之間。海況也不易受東北季風影響,著實是自由潛水愛好者的天堂!

 

四、小琉球潛點

已修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小琉球是一座珊瑚礁島,近年來因為可以看到綠蠵龜的身影而聲名大噪。也因為受到黑潮支流影響,小琉球海溫終年維持在24℃以上,為台灣適合從事浮潛及潛水活動的地點之一。但也受海流影響,潛水時需多加注意流向,不建議進行放流。

 

唯一的缺點就是小琉球的海底除了海龜之外,較少珊瑚生態。

 

五、綠島潛點

n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綠島可以說是國際級的潛點,許多旅外的潛客回來都說最喜歡台灣綠島。因為那裡的軟、硬珊瑚種類生態相當豐富,海水清澈,是潛客相當喜歡的一座島嶼。

 

六、蘭嶼潛點

 

位於黑潮北流通道上,海域清澈透明,海底生態也相當迷人。周圍海底地形變化複雜,大斷層的地形,有時會有迴游魚群出現讓潛水客驚奇,但也相對提高危險度,無論是大深度還是強流,自由淺水若沒有累積相對經驗冒然嘗試是很危險的!

 

【墾丁潛點推薦分享】

『墾丁』潛點,是我最常自潛的地方,也是首推的潛點。

 

第一 交通便利。或許北部的朋友會覺得墾丁很遠,但如果妳喜歡潛水,那麼我相信妳一定會願意來這一趟。(遇到許多朋友,都是特地安排假期下來墾丁潛水的。)其實現在有高鐵,一下子就到高雄了,事先預約包車司機或搭乘客運,來墾丁一點都不麻煩。比起去外島,不用再搭船或飛機。(自己每次搭船都是場噩夢,頭暈腦晃的…)

o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第二 海底生態。其實不管是海底生態,還是沿途的海岸線,像我們喜歡大海的浪人只要這樣靜靜的欣賞著就很療癒滿足了!

DSC by JOVIFS on 500px.com
DJI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第三 吃喝玩樂樣樣足。來到墾丁除了潛水,還有很多的行程景點可以安排。例如:看梅花鹿、玩瀑布、衝浪、泡溫泉…… 真的太多太多講不完。而且還有好多好多的美味佳餚,真的很適合度假潛水呀!

o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『小琉球潛點』最吸引人的就是海龜!

o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對於自由潛水初學者,小琉球算是滿平易近人的。大約5-10米內就可以看到海龜的身影,很適合大夥兒來找海龜拍拍照。美人魚學校就辦了不少次海龜拍照團,看到這麼大的海龜游在自己身旁,看牠們慢悠悠從容的姿態,真的太療癒了!而且還有專業水中攝影師幫妳捕捉各種畫面,只能說『滿足』!

已修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依台灣的地形,進行潛水運動大多屬於岸潛,自由潛水最方便的就是只要有面鏡長蛙,就能和潛伴一起悠游大海!少了重裝,潛水變得更加輕鬆自在~

 

Freediver趁著夏季來臨,約著你的潛伴/教練一起四處潛水吧!

 

※美人魚學校,也會不定時開團去小琉球、綠島、出國等。想一起自由潛水拍美照/帥照的妳們快來報名啊~~~

DCIM\116GOPRO by JOVIFS on 500px.com
DSC by JOVIFS on 500px.com

 

詢問課程 & 預約日期

小美人魚體驗(兒童)

上課地點:台灣/墾丁
水中體驗:2小時

美人魚泳池課程(成人)

上課地點:台灣/墾丁
水中體驗:2小時

美人魚潛水(一日)|初階課程

上課地點:台灣/墾丁
課程時間:一天(共8小時)

美人魚潛水(兩日)|進階課程

地點:台灣/墾丁
所需時間:二天(共16小時)

Messenger icon
馬上詢問 美人魚潛水及自由潛水服務